⚔️山狱长风🍁

接稿中|原/铁/史同,建议先阅置顶,小心避雷,拆逆乙梦❌野史谣传❌

年上和年下 06


写在文前:
1.清水无差
2.年上总裁x年下警察,无攻受向
3.正主的粮太甜蜜了我还晕着呢…
4.关于剧情:真相永远在你看不见的地方。



6.

关上车门,香槟色小轿车启动的一瞬间,那速度让马振桓觉得自己上了辆黑车——人贩子拐小孩那种,一脚油门踩到底,加速往山沟沟里去的那种。

“popo,慢一点,这不是拍呃——”

易柏辰猛地一踩刹车,马振桓还没系上的安全带从手中滑脱,飞速弹回座椅旁边,他整个人往前一倾,险些撞到头。

“……这不是拍港片……”

向来开车安全稳当的马总裁扶着额头把话说完,默默回身去拽安全带,好好扣上。易柏辰不仅停车还熄了火,马振桓这才注意到他刚才一脚下去其实开出去挺远,道:“怎么不走了?”

“马马,你看这个监控。”易柏辰屈起指节叩叩车窗,示意马振桓看路对面的监控摄像头。

马大总裁左右观察也没发现什么不对:“怎么了吗?”

“这个摄像头,和酒吧旁边那个有点不一样。从局里到酒吧,只有这一个摄像头,管整个路段。而酒吧那里的摄像头,正好是下一个路段的起点。这两个摄像头因为在我们太熟悉的地方,所以很少有人观察到它的拍摄角度发生了变化。”

马振桓正听得认真,易柏辰却停止了讲述,拿起放在手边的水杯,拧开来喝了一口水,下颌线抬起一个漂亮的弧度。

“等他们调监控回来再说吧,也可能是我多想了。”

上午九点半钟,易柏辰准时敲响了面前贴着福字的防盗门。他穿着白衬衫和天蓝色牛仔裤,看起来就是个邻家大男孩,于是在门被打开的时候,他歪头笑了笑:“您好,请问这里是田先生家吗?”

“是,你是?”

“我是田李的朋友,这几天一直没能找到他……没办法只能来找找这里了。您知道他在哪里吗?”

易柏辰仔细打量着眼前的男人——五十来岁,微微秃顶,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边角有些碎裂的痕迹。手里紧紧攥着一团面巾纸,指尖有些焦黄,应该是被烟熏的。

“你是我儿子的朋友?”男人眯着眼睛上下看看易柏辰,又看看他身后低头玩手机的马振桓,“你们两个都是?怎么没听他提起来过?”

“叔叔,这个……哈哈哈是我们不对,”易柏辰有些尴尬地摸摸鼻子,“我们没来看过您。但是请您相信我,我们跟田李是好朋友,找不到他真的很着急。”

“他这几天也没回家,要说着急,我和他妈才最着急!”男人似乎没什么耐心再谈下去,抬手就要关门,“你们回去吧,别来打扰我们了。”

易柏辰的大脑里飞速掠过一个想法,于是他也伸手挡在了门板上,阻止了他关门的动作:“是田李惹您生气了吗?”

“关你什么事?”男人愈发觉得眼前的青年人奇奇怪怪,“让你走你就走,强闯民宅我要报警了啊!”

易柏辰颇感无奈,只好松开了手,任他“嘭”地关上了门。

马振桓把手中打了半段的微信打完发给陈向熙,大概交代好了自己的事情,抬起头来:“刚刚唐坤他们在群里说,监控调到了,让我们去交警大队一趟。”

易柏辰站在原地低头思考了一会儿,才点了点头,转身走下楼梯。

原定的任务没法进行,周乾留在了局里等待法医科和痕检科的检验结果。唐坤和商洛瑶去了交警大队调监控,因为酒吧杀人案案发时间还比较近,所以调来监控还不难。二人毕竟是刚刚毕业,在易柏辰赶到之前先看了一遍案发时酒吧门口的监控录像,并未发现什么不对。

易柏辰和警员谈话的声音由远及近,唐坤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上反复播放的画面,忽然在画面的左下角发现了一丝不对劲。

“有发现什么吗?”易柏辰问道。

“易恩哥你看,”唐坤拉着易柏辰凑近电脑屏幕,敲击键盘让画面静止,“这辆白车,下午三点钟的时候出现过一次,晚上七点半又出现了一次。”

易柏辰打了个响指,瞬间明白了唐坤的意思。

同一辆白车从同一个方向进入同一个监控区域,正常状态下应该是没有差别的,而在这两段时间里,角度有明显的差别。这就证明了易柏辰早上的猜想——监控摄像头被人动过了。

商洛瑶皱着眉头,若有所思:“那万一是司机开进来的时候角度有不同呢?”

唐坤道:“确实有这种可能,但是同一个路口不是只有一个监控摄像头的。我看了其他角度的,又简单计算了一下,”他从桌上划拉过一张被画得乱七八糟写满了计算过程的A4纸,“他开进来的角度是差不多的,虽然我不敢保证完全一样,但至少不会有这么大的差别。”

商洛瑶道:“那是谁动的监控?他动监控干什么呢?”

“是啊易恩哥,”唐坤边转笔边看向易柏辰,一脸的疑惑,“虽然我确实能证明摄像头被动过了,但是这个人动摄像头的动机是什么?想销毁记录不应该找交警大队吗?”

“不见得是要销毁记录,”易柏辰道,“现在有两种可能,一个,监控摄像头被人换了一个,另一个,监控摄像头只是被拿走以后又送回来了。”

唐坤道:“你们的调查呢?有进展吗?”

易柏辰靠在桌子上,从裤兜里摸出一根烟,全身上下找打火机,“别提了,没进展。他父母奇怪得很,——啊我只见到了他爸。他爸好像跟他关系并不好,我一过去,提起来说是田李的朋友,他爸很抗拒,不怎么愿意跟我说话,我们就被赶出来了。”

马振桓不知何时已经站到了他旁边,静静等他把打火机摸出来,伸手过去连同没点燃的烟一并收掉。

易柏辰对于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继续着他的讲述:“我们这段时间只去了他家,想着从他父母开始调查。结果我和他爸说话的时候,马振桓接了个电话,说你们来电话让我们过来,我们就过来了。”

“……那现在要怎么办,回去——”

话语被电话铃从中打断,唐坤接起电话,电话那头乱哄哄的,周乾的声音伴着滋滋啦啦的电流声响起来:“唐坤,你们那边怎么样了?”

“你那边噪音太大了吧,没有安静点的地方吗?”唐坤护着耳朵,“我和洛瑶查到录像了,易恩哥和Evan哥也到交警队了,局里有事吗?你那边怎么样了?”

“你和易恩哥在一起?”周乾的声音断断续续听不清楚,“那赶快回来吧,我们这边有点线索了。”

唐坤应了一声就挂掉了电话,易柏辰道:“怎么了?周乾打的?”

“他说他们那有线索了。”唐坤道,“让我们回去呢。”

商洛瑶从口袋里掏出U盘,“易恩哥,录像我再拷贝一份吧?”

“好,你拷贝一份,我们带回局里去。”

评论 ( 1 )
热度 ( 39 )

© ⚔️山狱长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