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狱长风🍁

接稿中|原/铁/史同,建议先阅置顶,小心避雷,拆逆乙梦❌野史谣传❌

那一场大战之后很多年。

江湖话本多提及故国与先王,还有先王最为器重的将军。史书终是史书,说起二人情意,往往将冷锋着墨,无情地一笔带过。

但江湖话本不同,风流逸事传得再离谱,也终登不得大雅之堂。

我认得的姑娘,今年才二十六岁,鬓边已有了些白发。她十五岁入宫做侍女,十七岁随先王亲赐的仆人们一道去了上将军府。那之后不过一年,故国终不敌蛮夷,先王自刎,将军殉国。她随遣散的宫人们出了宫,定居在早已不如从前繁华的旧国都睢炴城。

她说她敬佩将军,也敬佩先王。

她说,二人的情谊是史书断断不会写的,但她会,即便无人相信。

她说,便是旧国子民到几十后再无一人记得故国,她也依旧要写,即便这江湖话本终是他人茶余饭后的谈资。

她说,外人只看史书如何写,却无人曾见识过先王与将军那般深情,泰山不及,东海更不及,世间所有自以为是的情深,都不及先王与将军十万分之一。

那何止是山海可平。

评论 ( 4 )
热度 ( 26 )

© ⚔️山狱长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