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狱长风🍁

接稿中|原/铁/史同,建议先阅置顶,小心避雷,拆逆乙梦❌野史谣传❌

年上和年下 05

1.清水无差

2.年上总裁x年下警察

3.第二条无攻受向

4.蠢货~


5.

“易恩哥易恩哥!!!”

凌晨六点钟,易柏辰办公室的门被一阵狂拍。门外的声音乱七八糟,他皱着眉坐起来,一件风衣顺着动作滑落到地上。

他四下环顾,没有发现马振桓。

“什么事?”

易柏辰把风衣捡起来拍了拍,挂到衣架上,走过去打开门就看见周乾、唐坤和商洛瑶站在门口,他正十分不解这三个人怎么叫嚷出一个菜市场的效果,就被商洛瑶的话夺去了所有思考的能力。

“易恩哥,田李……自杀了。”

仿佛九天响雷轰隆隆劈下,还是一连五个。易柏辰觉得老天爷跟自己开了个过分的玩笑,又是装醉又是扮情侣才抓来的嫌疑人,正打算从他嘴里审出些有用的信息,他却自杀了?!

“就在审讯室吗?”

“是,刚死了不久……”商洛瑶的声音颤抖着,“唐坤昨天晚上留在审讯室里和田李一起睡的,睡着睡着听见一声巨响,像是什么被撞击的声音。他醒过来就看见……”

女孩一双杏眼无措地看向唐坤。

“我醒过来就看见,他撞墙自杀了。”唐坤叹了口气,“一个大活人死在我面前,我在那被吓得差点破窗逃离,后来叫了120,说抢救无效。120宣布他死亡的时候,周乾和洛瑶都在那里。”

“死亡时间记得吗?”

“四点五十五分。”唐坤道,“我听到那声响的时候,是四点五十四分。”

易柏辰眉头蹙起来像是堆了一座山:“走,我过去看看。”

审讯室的门开着,法医科临时被叫起来的几个值班人员正蹲在地上,旁边摆了一堆成盒的金属医学用具,田李的尸体躺在屋里,很明显被人摆平了,头部正被仔细检查。

易柏辰蹲下来看了一眼就挪开了目光,这一下撞得太狠,血肉模糊,红白交织一片,他连看都不想细看。站起身眼前一阵发黑,他往后踉跄了一步险些摔倒,身后有人托住他的手肘扶了他一把,他站定转身,“谢”字刚刚出口他就愣住了,扶他起身的那个人,正是他大早上起来就找不到的马振桓。

“你一直都在这里吗?”

“对,我一直在你身后。”

“你也听到他撞墙的声响了?”

“我听到了。当时只以为是唐坤和他发生了争执,你又压得我整个左半身酸麻得动不了,我就没来。”

易柏辰听他一本正经地讲自己靠着他睡觉不知不觉就把整个身体的重量压过去的事,瞬间浑身不自在起来:“你讲这个干嘛……”

“我在交代我的时间线索。”马振桓一脸无辜地歪了歪头,“后来我把你放平了躺在沙发上,准备去倒杯水等你醒过来可以直接喝,出门就碰上洛瑶和几个医生刚刚进到走廊里来。”

“所以你就进来了?”

“我问了洛瑶发生什么事,然后就到这里来了。”

易警官抬手揉着眉心:“这下麻烦了,本来安排好的任务是唐坤今天带人去查酒吧监控,周乾继续在这套话的。……他到底在怕什么?非要昨晚死了才行?”

马振桓没有话可以回答,默默伸出手替易柏辰按揉着肩膀。肌肉从紧绷的状态缓缓放松下来,带起颈肩的一阵酸痛。易警官不合时宜地想自己果然是老了,二十多岁就开始腰酸背痛浑身贴膏药了。

按在肩上的力度大了些,易警官猝不及防“哎哟”叫了一声,身后响起低声的提醒:“别走神,听法医说。”

“目前没有发现除撞击之外其他的伤痕,这一下应该就是致命伤。我们在死者舌下找到了这个胶囊,没有被咬破,至于里面的药是什么,我们还要近一步检查。”

唐坤半眯着眼睛:“胶囊?”

“难道说,他打算撞死不成,就咬破胶囊毒死自己?”一直蹲在地上的周乾扶着膝盖缓缓站起身,“至于这么绝望么。”

“不是绝望。”

易柏辰拍拍马振桓的手示意他可以停下按揉的动作了,走上前站在围成圈的人群里,视线顺着法医的动作落在盘子里半红半白的胶囊上:“周乾说的没错,两手准备。这说明他抱着必死的决心了,而这种激烈的手段,一旦警方抓到他,他一刻都不会耽误地实施。第一,他当然清楚警察的脑子有多好使,一开始他告诉周乾的事,他也知道我们看过之后一定会怀疑其真实性,他心知肚明,我们看过笔录之后会怀疑自己抓错了人,从而改变查案方向。第二,他明知我们现在没有其它的证据,他如果死了,最起码当下线索是断了,我们没办法获取更多信息,这案子无从查起。所以综上所述,他死得这么决绝突然,目的只有一个。”

他的目光环视过在场的每一个人,最终又落回那颗胶囊上。

“用自己的命,来掩护真正的凶手。”

唐坤听得颈后直冒冷汗:“这不是古代的刺客么?用自己的命来掩护别人,关键这别人还是个杀人犯,他图什么啊?”

“我们并不清楚他和真凶之间的关系,或许是利益驱使,也或许是情感纠葛,还有可能,是他受到了威胁或者勒索。”易柏辰道,“不过他的目的达到了,线索确实暂时中断了。”

法医和痕检科技术人员带走了现场需要再检查的东西,一时间审讯室里只剩了易柏辰、周乾、唐坤、商洛瑶和马振桓。

“计划不改变,该去查什么的还去查。”

刚才还沉着脸冷静分析吩咐工作的易警官转头对上自家恋人却立刻阳光灿烂乌云不见:“马马,跟我一起走吧。”

“去哪?”

“调查他的人际关系啊蠢货~”

评论 ( 5 )
热度 ( 45 )

© ⚔️山狱长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