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狱长风🍁

接稿中|原/铁/史同,建议先阅置顶,小心避雷,拆逆乙梦❌野史谣传❌

【蹇齐】星君·上将



星君•上将

ooc是我的,他们是彼此的。


白虎星君名唤蹇宾,住三山岛。

岛上一片花柳繁华,他的宅子就隐在缭绕的云雾里,夏日一到,院中的合欢树将整个庭院遮蔽住,浓浓的绿荫下,星君坐在春秋椅上摇着扇子听着蝉鸣。

“启禀星君,白虎上将求见。”

“小齐来了?”蹇宾睁开眼睛从春秋椅上下来,欢喜之情溢于言表,“快请进来!”

白虎上将一身白衣踏进庭院,一守南天门已是近一年没有见过蹇宾,这一见二人都有些惊喜,蹇宾看着齐之侃剑眉星目,愈发挺拔俊朗,心下欣喜,道:“小齐与我许久不曾相见了。”

白虎上将姓齐名之侃,他二人交情好,私下从不以“星君”“上将”互称。下人见了他二人久别重逢,自觉回避,躲到柳树底下看门去了。

“南天门如何?”

蹇宾拂袖,施法摘下枝头几朵合欢,纷纷洒进齐之侃面前的杯中,这合欢酒是找遍整个天庭,独他白虎星君一份的,便是玉帝,想喝了也只有叫人来吩咐蹇宾。

齐之侃端起酒杯尝了一口,赞叹不绝,“且不说这个,阿蹇的合欢酒可有什么酿制秘方?比我去守南天门之前饮的一次更醇香。”

“并无他法。”蹇宾笑道,“小齐上次是独饮,这回可不是。”

“阿蹇要说,倒是我心境有变?”

蹇宾晃着手中酒杯悠然道,“正是。”

齐之侃低头笑着将酒饮尽,没再说话。


“小齐……”

半梦半醒间听到蹇宾的声音恍惚从远处传来,齐之侃睁开眼睛,看见蹇宾坐在他床边,眉头紧皱着,似是满心愁绪,却不知从何说起。

“天帝将我堕凡,此去恐怕人神殊途了。”蹇宾握住齐之侃的手,将一块玉佩放进他手里,齐之侃低头去看,有白虎星君的星纹。“小齐神命若尽,我在凡间轮回几世,这玉佩在你手中,无论如何都能找到我。”

齐之侃脑子尚不清醒,懵懂着点了点头。

蹇宾笑着靠近齐之侃,抬手抚上他的眼睛,一个吻落在他唇角。


蹇宾堕凡之后,轮回六世方成了人。齐之侃就在这一年,再守南天门时不慎掉下天庭,落到凡间一处山林中。

一身神骨摔得支离破碎。

独自生活了几年,有天打猎路过森林,见树丛里有个白衣人昏倒在地上,齐之侃环顾四周,怕他被野兽吃掉,于是将他带了回去。

他觉得那白衣人的眉眼像极了蹇宾。

“你是谁啊……?”

戒备的神情,疏离的语气。

齐之侃在那一刻确定,他就是蹇宾。

“我么?……我姓齐。”

后来他随他出山林,入朝堂,浴血沙场,征战四方。

“小齐?”

“阿蹇。”

评论
热度 ( 8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狱长风🍁 | Powered by LOFTER